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大马青年悲歌 - 扶房还是打卡债!?!


最近,作为小生意人的小弟,愈来愈对巫统-国阵政权的经济政策摸不着头脑,甚至有些信心危机。

先是驾着大货柜罗里的司机部长先生,无论大大小小,公的还是私人的,都全部一律丢上车, 然后放在 ETP 成绩单示众。正所谓 "一个大马" 的 ETP 杂锦火锅,不谈内涵只谈包装,只要数字大大,报章版位登大大,包装好看就可以了。

下来,就是首相纳吉"爱心暴表"的 《RM 22万 - 青年首间房屋贷款计划》,强逼大家忘记 PTPTN 高教贷款的危机。几天前,又来个 《信用卡新新指南》,狠下心肠 "打卡债",左看右看所谓 RM 2000-3000 收入认识,多数都是35岁以下的青年人。



乍看之下怎么几星期前,才叫你快上车买 "首间房屋",现在又来"打卡债" 对付你的信用卡消费呢?又还是 "爱民如子" 的巫统-国阵政权,想为可怜的人民(尤其是青年人)提供免费的私人财务规划方案呢?即非常好心的希望,青年人少消费,多做储蓄(买房子),你相信吗?

根据生意场上的多年讨论,每当巫统-国阵政权想提高国内消费的时候,最关切的就是提高汽车和房子的销量,金融业也开心,因为价目大,成效一下子容易拿出来骗大家开心。至于青年人的生活指数和消费指数,巫统-国阵政权从未关切,不然我们的公共交通和公共设施就不会那么的没有效率。

就好比巫统-国阵政权看零售业时,只看 Tesco、Giant等霸级市场业者,而不看如何促进整体的零售业政策。关注人民的车子和房子,懒得看人民柴米油盐的事。年轻人,要知道你花用信用卡买 IPAD 还是开网站创业,巫统-国阵政权要 "管",而发展商房子卖不好,还是下来没有工程开动,巫统-国阵政权一定要 "帮"!!!

巫统-国阵政权的政策总是出出入入,试问做生意搞企业的该如何规划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