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与反贪会一起来算这笔走私漏税帐


世界总是那么的巧,正当涉案的反贪会(MACC)官员们个个被赵明福命案皇委会问到灰头灰脸,连看色情的这等私瘾都曝光后。为了招牌名声,反贪会(MACC)终于在这星期来个大反扑,在全国 5 大港口展开了「30亿行动」(Operasi 3B)扫贪行动,逮捕62名各层级的关税局官员,起获金条、假枪及数以百万计的银行户头存款,拿来祭旗。

更令到各界惊讶的是,若参考光明日报打出个非常耸动的头条《反贪会破关税局惊天贿赂案‧吞税1080亿》,根据反贪会目前查出的已报失的漏税数额,大马皇家关税局官员已经使国家损失高达 RM 1,080亿的漏税额,好比当年中国福建省关税局涉及的走私漏税《远华案》。



首先,以大马有100万公务员大军为基数计算,RM 1,080亿的漏税额可让每名公务员足足分得RM 10.8万。若以反贪会(MACC)的RM 30亿估计(相信「30亿行动」(Operasi 3B)是以贪污漏税RM 30亿来取名),而2008年大马政府的公务员薪酬总开支方才约RM 41亿。而这RM 41亿公务员薪酬开支,若换算平均公务员个人薪酬约为每人 RM 4.1万的年收入,OMG 天啊!!!

要记得,根据数据大马只有180万名可怜的纳税人,却要养活120万名公务员,即 1.5名可怜的纳税人支持1名公务员,至于那丰厚的油钱只通过公共设施那里喷一丁点利益给纳税人。

若根据反贪会调查局主任幕斯达法阿里的发现,许多关税局官员都会有许多来历不明的收入,更有说法 「一名官员,过去7个月来,每个月都1万令吉的款额,自动转入他的个人户头」。试想象大马皇家关税局(一时间无法取得)大概也只是数万名各层级的关税局官员,数学推算下把这RM
30亿贪款分赃,无怪乎涉案人士信手开来都有数十万-百万零吉计的资产。万一这行情成为大马公务员机关的"贪污行情报价",那可不得了,要养个公务员买个方便,每个月的至少RM
1万起跳。

最令人讽刺的还是大马不是立志想在2020年达致高收入国家,即国民生产平均值(GDP per capita) US$ 15,000 或 RM 45,000。看来要达致高收入国家的目标其实很简单,那就有劳我们英明的巫统-国阵政权多请一些"有料到"的大马皇家关税局官员,国民平均收入自然很快可以大幅增进。

而各位可怜的纳税人,大家应该慎重考虑未来我们该多请几位'人民的审查师'(Auditor)帮忙查我们政府的糊涂账,并看住我们的纳税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