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军情观察室 之709 吉隆坡黄潮民主大会战

经历了 2 个多星期来,巫统-国阵政权与净选盟 Bersih 2.0之间除了精彩万分的主战场 - 空军空中交火(宣传战、资讯战、精神战等),更有青蛙阿里的土权会 Perkasa和英俊驸马的巫青团除了恫言下场强打709反制战,更亮出513巴冷刀影。随着零星的陆军步兵小范围交火(抓黄衣、禁讲座等)开始打响,巫统-国阵政权摆出一阵阵大军逼近之势,净选盟黄军还能沉住作战,终于等到一张合法圣旨,申请任何一个体育馆和平集会诉求公正选举。

手握重兵的巫统-国阵政权主帅纳吉,由于还停留于“冷战”思维,加上先前过多的放话(什么任何一个体育馆),让自己陷入出尔反尔,自打嘴巴的困局。更让领军发号的总参谋长西山慕丁灰头灰脑地陷入慌乱,蓝军部下或许只好拽侧上意(并争取 KPI),献意以本身优势的兵力和装备来个重兵进驻,清场锁城,震慑黄军。但志愿义勇成军的净选盟黄军不为所动,看准时机,开牌打出“点穴掏心战法”直取最具战略意义的 – 默迪卡独立运动场,各位可要知道默迪卡独立运动场对于大马建国史以及巫统-国阵政权,都是极具历史 + 象征意义的(战略上,以雪州运动场为餌,只是巫统政权耍嘴炮和愚蠢的反建议)。

或许是巫统-国阵政权主帅纳吉自知犯错过多,“没眼 Look”,临阵开溜,留下蓝军总参谋长希山慕丁孤身作战,为了冲 KPI的狗头军师们竟然以过时笨拙的“铁桶” 震慑战术 - 重兵重装备(镇暴队、警棍、盾牌、铁丝网、水炮车、催泪弹等)来个一星期逐步肃清,然后收缩防线。可惜未见其利,先见其害,“铁桶”战略不止让国库花上不少 OT超时工资,更让战略腹地巴生谷一带居民叫苦连天,怨气指向蓝军。似曾相识的,蓝军为何只懂抄袭了当年小布希总统的“莫须有”大杀伤力武器的前半部文戏剧本,确忘了抄袭后半部如何重兵重装备来打“点穴掏心战法”呢?更忘了请教美军如何以重兵重装备扭转劣势,打“钻老鼠穴+地道纵横”的巷战?

兵临城下
709终于来临,善打游击战 + 运动战的净选盟黄军轻装备(Smart Phone、相机、录像机、无线网络、鲜花等)出发,以一早明确简洁地定下以“民主巷战”为战术原则,并以 “攻占” 默迪卡独立运动场为战略目标,一致前进。首先装备较为精良的主力大军则驻在禁区外围的KL Sentral中环广场伺机出击,可惜不幸的是主力大军借不到中环广场地利上多出口的优势,反被其封闭空间的劣势所困,出师不利,导致多位将领受伤或被捕,只能以零星“枪炮”回击。

至于夜里各路伏兵加上净选盟黄军王牌的101空降师空降直扑取心脏地带,以及游击部队则由各路钻出来一起在Maybank交接处会师,风涌而上,并以“刘邦四面楚歌”(唱国歌)战术,变成另一翼攻势,分头逼近默迪卡独立运动场。威权蓝军对决净选盟黄军双方正式短兵相接,重装备的蓝军开始动用坦克大炮开始开火一炮一炮的打向净选盟黄军。黄军的轻装备当然不甘示弱“一枪一枪”回击,可惜困于旧冷战思维与KPI 官僚思想笼罩下的蓝军,在一片毒水白烟弥漫当中,并不知道黄军正在“云端”(cloud computing)上“一枪一枪”地轰炸回他们(就比如大马新自由女神 - Aunty Ooi 的慢步撤退,蓝军不知道是不是中计)。同时身在国外的30多处净选盟黄军,也陆续开出零星炮火,全球化地越洋攻击蓝军,声援身在民主巷战中的首都黄军。

当蓝军发飚攻击Maybank交接处撕裂净选盟黄军时,一队黄军不幸身陷Puduraya与Bukit Bintang两头蓝军前后夹攻,战情胶着一阵。急功近利的蓝军又在发狂地攻击打散黄军,发狂脑残的蓝军并忘了战争中不攻击医疗设施的原则,竟然向着逃向旁边同善医院和华人接生院的射毒水开炮打散落的黄军。接着更有零星蓝军冲进医院里,抓拿黄军,让这里成为709民主大会战最惨烈的战场。

另一方面,修整后的主力大军在白头诗人和青年斗士等带领下抄路杀入 Jalan Hang Jebat,尝试登顶攻默迪卡独立运动场,但蓝军坚守城池。最后,净选盟黄军在白头诗人领头诵读净选盟宣言下,犹如一首诗变成大炮般直接轰向 Bukit Aman的总参谋长西山慕丁指挥台那里。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先前设定的下午4点,净选盟黄军评估战略形势后,相信战略目的经已落实,随即下达命令,黄军全军化整为零地各自撤退到安全的地方解散。至于疲累的蓝军,大腹便便地抱着1600多名烈士们,不知如何是好,仓促整理,当晚就连头头们全数释放净选盟黄军,以及少数出来搞局的红军。

大战之后
随即主要陆军战役的结束,手握1600名“战俘”的蓝军,心情还是纷纷不安的。内心开始感受到,表面战役上的上风,确早已惨痛地赔上重要的战略制高点。1600名黄军“战俘”不是胜果,而是火辣辣的烫手姜。下来只有在仰赖 A公关顾问公司的谋略,回到空中战场攻击(宣传战、资讯战、精神战等)黄军。除了当晚出牌“怀柔”战术,释放所有战俘包括黄军将领,媒体也开始通过筛选过材料及图片(其中还有蓝军如何善待“战俘”),发炮轰炸净选盟黄军。

混混沌沌的蓝军(巫统-国阵政权)像极了当年攻入伊拉克,到处找不到“大杀伤力武器”的美军,所有“513暴动”的魔咒随着黄军各族上下,心手相连自动瓦解崩盘。净选盟黄军自709早上,早已借助资讯科技 + 网络 +“云端”三结合,进行全球性地毯式轰炸蓝军。黄军转化成公民记者,以一张张现场现况照片像是炮弹,一篇篇的部落文章像是精明炸弹,一段段现场录像短片像是导弹,铺天盖地的向着大马人民的良心轰炸。

看来笨拙的 KPI 蓝军,还是抛不开过时的“美苏冷战”思维,停留于主流媒体封锁、管制、消音等战术。至于710,先前尿遁开溜的巫统-国阵政权主帅纳吉终于现身巫统大会场,即席不用讲稿地讲得脸红耳赤,左右开弓净选盟黄军和世仇安华,希望做到对乌军团信心喊话。过后,纳吉更以光速反应,巡视 709 现场慰问都会商家。

后话
这回对照于巫统-国阵政权的出尔反尔、领导混乱、战略模糊僵化、以及虚伪空泛的A式公关策略。以志愿义勇成军的净选盟黄军再次表现出英明领导、决策果断、战略目标且战术灵活,四両拨千斤之势,让临阵13届大选的巫统-国阵政权出丑摔了一个大较。

所谓的“反对党利用净选盟”都是极度牵强的理由,试问巫统-国阵政权作为执政党,乃是制度的既得利益集团,可否滥用公权力压制民意呢?巫统-国阵政权又何曾咨询纳税人动用公款,调动7000警力呢?所谓的“街头暴力或公共扰乱次序”,试问是蓝军还是黄军,手握大杀伤力武器呢?

巫统-国阵政权不止掀开他们伪民主的面纱,更凸显他们不知廉耻,贪恋权位,无视法纪,滥用公权力的真面目。更让人感动的是看到净选盟黄军于709现场所体现的大马各民族一起为共同理想,为共同信念奋斗 - 真实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一举刺破巫统-国阵政权正副首相与部长们登台作秀式的虚伪一个马来西亚。

作为有良知的一名大马公民 + 选民 + 纳税人,国家是我们的,政府是个为国家机制,而巫统-国阵政权不是永远的。改革的集结号角正式吹起了,这不是巫统-国阵还是民联执政的问题,而是你我和为我们下一代完善民主,改善法治,打击贪污滥权,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的交接点,我国国民都应该以各种各样方式付出一丁一点的历史时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