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准备好了吗?面对大马史上最有 Power 的选民!


就来届 G13 大选,可以说是大马民主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分水岭 两线制的确立和突破。根据最近的多项民意调查来看,巫统-国阵的领先幅度是史无前例的低,而且是在民联敲开布城大门的冲锋距离(Striking Distance)之内。无怪乎,我们可怜的公子首相变得那么的举棋不定,接连发两年的  BR1M 红包,还无法开出个大选日期。


或许大家无法察觉到意当权的执政集团的各种各样“利民”政策,确酝酿养着大马史上最大群,自我感觉最有 Power 的选民呢?若公子首相和他领导的巫统-国阵集团停留于“过去式”,即政府“利民”,人民就应该“感恩”的框框下,只会把自身陷入败选的危局之中。

要知道随着近年来各式各样的颜色示威下,效应早已冲出雪隆都会区和面子书,进入又深又广的民间社区。再加上安华和民联集团的大范围地渗入城市和乡区之下,除了争取支持和拉票之外(不妨看看 FELDA 垦殖民子女协会 ANAK 如何挑战权威),至少也要把各地区的选民们点燃,增强他们对手上选票 Power 的感觉。

不妨想象一下,这是好比一个人无意中得到超人力量一般的,是一种神秘的授权(Empowerment),你会感觉到你的力量不止于此,还在不断地无比的提升,让你感觉自己有能力去打救别人。

就可怜的公子首相一拖再拖地把  G13 大选无奈地推入了非常局限的 2013 上半年,早已让不少“庄主主动权”的先天优势,丧失殆尽了。如今除了无法摆脱腹背受敌和内外交困之外,更需要应付大马史上最大群,最自主与拥有崭新的Power 力量选民群。

一群拿了你的BR1M 红包,不觉得需要 “感恩”的选民……一群拿了你的一马书卷,还大骂你笨蛋的的选民……一群受惠于你的一马手机折扣,确终日在网上骂你的年轻选民……一群敢于走上街头示威的的选民……一群可以步行400多公里为环保请愿的的选民……一群觉得州政府可以换人坐坐看的选民……

一大群觉得不再需要看巫统大会的脸色,我们就是决定谁是下届首相的选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