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司机部长“静静鸡” 柴米油盐醋部长出来派牌


由于不想眼巴巴的看着补贴将不再挑战政府,政府不断挑战人民的荷包,我们当然要不断地追砍司机部长的 -- 补贴合理化大计。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我们的司机部长和他的同僚KPI部长的怪博士,肯定会继续地试图通过他们的什么补贴合理化实验室,以各式各样的科学试验(其实还不是社会调查、民意调查和统计学分析)来说服民众
。小弟再次强调像司机部长假借 SMS 搞民意来合理化废除津贴绝对是走阴招,小弟还是觉得废除津贴必须有全面性路线图,而且必须先揪出那些躲在政府补贴背后的奸姣大企业,才能说服大马国民一起与政府咬子弹。

可惜的是,我们看到柴米油盐醋部(贸消部)先开始动起手脚出招,让民众更加相信司机部长的那辆冷冻货柜卡车绝对只是我们“爱民如子”的巫统-国阵政权将隆重推出“新经济模式”的开场白。

柴米油盐醋部长--依斯迈沙比列就发功使出了One M 内阁最厉害的绝招 – 执照神功,规定即日起国内所有零售商店,都必须申请零售执照,才能售卖白糖、面粉、食油等统制品,并以内功哄出哄出“没钱赚大可不卖”。(刚刚政府方才把那闭关修练多年的一发不可收拾的“赌球”执照神功,传给了 爱徒胡子陈的Ascot Sports)

向来反应明快的,火箭倪君子又接连打起火箭拳法的老套路,直指太多执照、太多条例(繁文缛节)正是制造贪污的温床。而马华消费人事务局副主任兼大马干粮进出口商会总会长的马华中委蔡宝镪,开炮抨击柴米油盐醋部,非常生意人地以物流经济成本的角度,为小商家们伸冤。

可惜两位都太客气一点了吧,为何柴米油盐醋部可以浪费柴米油盐醋官员的宝贵人力,去监督全国各地万计的杂货商店和迷你市场,却无法管理监督Syed Mokhtar 那一个大马新白糖帝国呢?小弟并非仇恨大企业,只是怀疑难道走私白糖的漏洞只是出在最基层的零售商那里?不可能!看回去以往的谢英福时代的 Perwaja 亏空案件等,执法单位必须先堵住大企业内鬼、卫星公司、影子公司等的走私漏洞, 柴米油盐醋官员们可不可以硬起来呢?

这回终于让大马杂货商联合总会拿出点勇气,决定号召于6月16日开始举行全国大罢卖。小弟这里期望这一次可以成为全国“一个马来西亚” 零售商大罢卖,让那喜欢不断挑战人民的荷包的巫统-国阵政府,可以有所警惕。

难道一个马来西亚,大企业先赚,小市民买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