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从网络到集会,谈暴民、权贵和姣婆


最近半年,或许愈接近第13届大选,大家就变得愈来愈毛躁。就先前的‘网民围剿拖车姐’事件,以及发生于‘槟岛 Lynas和平集会,集会双方冲突’事件来看,主流媒体的名嘴名笔挑起了暴民之论争,似乎想把复杂的事情过于简单化。


首先,网络言论已经步入咖啡店化 / Mamak 档化,但确实就是基层最真实的声音,而其中更有不少难以界定于公论/私论空间之间。就所谓的‘拖车姐情绪化发问’,引起大部分网民们的指证、玩弄、嘲笑、揶揄、调侃……深一层去看,并非某胡子主笔能轻易以一句“网络暴民”之罪来一慨乱套。难道拖车姐不需要对她的‘情绪化发问’姣婆惹火的因素,负上任何责任吗?

下来,再看‘槟岛 Lynas和平集会,集会双方冲突’事件,事缘在近几年的槟州,巫统和土权Perkasa份子们肇事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争扰之间,火箭政府总是指责巫统和土权Perkasa份子们(所谓的暴民)在警权纵容下,态度嚣张,不尊重州政府(姣婆因素)云云的;而另一方面,巫统和土权Perkasa份子们反指责火箭首长和州政府态度嚣张,政策上欺压土著(姣婆因素)云云的。似乎让大家看昏了眼,一边却是有官车、有官邸、有秘书的州政府首长,肯定是权贵,而另一边好像有警权维护的‘暴民’,似乎也是权贵。就在你指责我姣婆,我指责你姣婆之间,到底谁才是那姣婆惹火尤物呢?

而刚刚我们尊贵的魏副部长,在秘书、助理和跟班们的陪同下,在十多位警察的开路下,莅临董总325抗议大会,而欢迎他的确是嘘声、矿泉水瓶和疑似拳头。大家不妨看清楚一些,能坐上座,拍照站中间的魏副部长当然是权贵,而一些主流媒体火速配合无限放大,并立刻把那“疑似拳头”判为‘暴民’罪,问题是那惹火姣婆抹上浓妆、穿着短裙、挺着胸、摇着臀,到底去了那里呢?

============================================
这是小弟的半小时快枪之作,也许只好留给小众知音人欣赏。


抱歉,我们无法刊登此文。

这样的“ 姣婆 ”论述有性别歧视之嫌,
实在能免则免,应转用有更好的论述途径。

而且“姣婆因素”没有清楚说明,显得突兀和不明。

恕直言。

祝 安康

《当今大马》助理新闻编辑
李永杰 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have gone through your site information and it is the same opportunity that I was looking for. The facilities, the process that what you are offering are perfectly matched to my Expectation & very soon you will get Response from my side.
1991 Isuzu Trooper AC Compres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