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报生纸出错的关丹中华独中



一直以来,小弟因为华社某种过重的情绪,都不太想评论我国华教问题。但是这回关丹中华独中事件,真的是看不下去。50多年来,无论是大至国家,小至校园课题,华裔总是面对一个“争取 vs 妥协”之间的两难格局,立场站得硬一点就被说成激进和不懂国情,立场站软一点又被说成软弱妥协,严重时甚至于加个“卖华”罪名。


可是这回的关丹中华独中事件是一个“报生纸”的问题,事关政府机关出的批文,那里可以模棱两可呢?批文事关长期的法律地位,教育部长和马华领袖可以支支吾吾吗?既然槟州都可以批个威南日新国民型中学,难道大马华社还需要养“独立式国民型中学”吗?

况且事件发生正是巫统-国阵政权最近开放国际学校的时机上,这不是双重标准吗?为何巫统-国阵政权可以对不少盈利为导向的国际学校(还有些是非盈利型的国际学校)持开放的态度,而对公民社会办多元教育持那么的保守态度呢?唉!既然这一个政权会倾向以盈利为导向的国际学校,而忽略公民社会的意愿,试问他们还会不会以民为本,以民优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