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再探巫统执政精英的政治焦土战略


小弟在之前的大马版政治焦土战已经提到巫统幕后操盘玩家正在积极部署仿效台湾陈水扁,以挑起蓝绿双方以相互斗臭的政治焦土战略。

如今,巫统幕后操盘玩家似乎更高招,想把除了巫统以外的所有政党甚至团体都卷入政治泥沼其中。依着“宁为玉粹,也不为瓦全”的民粹主义谋略,主要是借助各政 党内外着火,相互斗臭的局势下,选民们只会弄得团团转,陷入“天下乌鸦一般黑”,又或者是“两个烂苹果选其一” 的残局。幕后操盘家相信只要选民们一旦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 及厌恶政治,而最后获利的肯定是巫统(熟悉的政权总比生疏的政权来得安心)

看看这边厢,马华厨房出了个“蕹菜加料为主菜,加味米粉为配料乱炒锅”,又来国会泗加亭议员呛声马华翁君子与民政许后主,同时也以释放兴权会份子打乱印基选票。

另一边厢,除了还是对青蛙议员下手之外,反贪委员会MACC继续针对雪州民联政府向议员助理黄传好等人士下手(顺手拖着几个国阵人士)。更有一些脉络显示,巫统幕后部署回教党内的路线之争。

正当国阵与民联各政党忙于政党问题之时,巫统更可以借机深入马来腹地,大唱“马来人大团结”。选民们请冷静一点,看看2010年财政预算案加上新国家汽车政策,是真正的“以民为先,绩效为主”的吗?

良 好施政的意义是回到政策的根本,何谓“抽信用卡服务税可以减少滥用信用卡”、“是保护国产车,还是在保护朋党企业 ,如Puspakom” 、“随着赛莫达崛起成为 新一代糖王,大马粮米食糖市场机制走向何方”。

选民们,我们可以厌恶政治,但是政治在搞上你的荷包。我们必须冷静地听其言,是真正的一个 马来西亚,还是电台电视台的宣传歌曲?我们更必须张大眼睛地观其行,是“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还是继续的维护利益集团(权贵、精英、资本家、高级官僚、势力人士等),让他们建立垄断(Monopoly)+寡头 (Oligopoly)+寻租(Rent Seeking)+政府补贴(看看我们政府对大道及粮米食糖的补贴)的企业皇朝,以榨取你我甚至下一代的福祉。

308后,大马面对一个全新的局面,是迈向更进步又还是国家改革难产,记得这不是国阵还是民联的改革而已,是个属于大马国民上上下下以及我们下一代的改革,这得考验我们作为选民的智慧。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简单的分析国阵主义与个人与朋党家族既得利益为优先,民联尝试走意识形态的政治路线,以回教党为典型的例子。

难能可贵的是回教学者以学术与政治认识带给回教党走向迎合巫统焦土战一个当头棒喝。所幸回教党领导也能够接受批评,希望是临崖勒马吧。

巫统党报言论保守与腐朽,失去公道公理的论述已经昭然若揭了。但是回教党里还有领袖配合他们的言论,把意识形态逼到保守宗教与种族论述里。

期待回教党里坚持意识形态的领袖也能够更加开放、多元、以民为本,走中间偏左的路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