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大马版的政治焦土战!?!


台湾在陈水扁时期,蓝绿双方以相互斗臭的手段打过一时期的政治泥巴战。而后期扁家政治献金案更是使蓝营绿营双方几乎陷入政治焦土战当中。

看回最近马来西亚国内的政治发展,似乎幕后操盘的玩家在积极部署一场政治焦土战。所谓的政治焦土战既是一种“宁为玉粹,也不为瓦全”的民粹主义谋略,主要是借助对手相互斗臭的局势,让选民们弄得团团转,让选民们陷入“天下乌鸦一般黑”,又或者是“两个烂苹果选其一” 的残局, 把选民们弄得团团转至厌恶政治,而最后获利的还是幕后操盘家(权贵、精英、资本家、势力人士等)。

看看这边厢,张庆信先后以政治献金以及坐“霸王机”追击马华老顶翁总,又再以政治献金突击马华妇女组周美芬,下来不知什么时候会火烧马青仔还未知。接着又搞个什么民进党(砂州那个民进党,不是台湾阿扁那个民进党)东渡。似乎在与马华公会当权派(翁派)在玩着政治焦土战。

另一边厢,反贪委员会针对雪州民联政府,先向赵明福,而后雪州刘天球助理黄传好等人士,接连追击火箭议员选区拨款到黑社会疑云,搞得局势没完没了的。

相信印度同胞方面,大家已经一清二楚了吧!随着兴权会份子的释放,社团注册局最近发挥光速的效率,接连的让好多个印基政党,看的大家黑黑一片的,眼花缭乱。

由以上各项线索中,大家是否看到一些什么脉络呢?308后,大马面对一个全新的局面,是迈向更进步又还是国家改革(记得这不是国阵还是民联的改革而已,是个属于大马国民上上下下的改革)难产,就得考验我们人民的智慧。

====================================================

两只大白象的缠斗,一个马来西亚

纠缠多时的 PKFZ 弊案像一部香港长篇连续集一般,由掀开弊案开始,到君子翁大义灭亲公布报告…… “唐山大兄“ 出场 ……到后来君子翁 vs 老林对战,男/难主角还是君子翁。

演变至今天,由开始大家以为是 “君子“ 与 “唐山大兄“ 隔空交火, 那里知道 “唐山大兄“ 来个大翻身,把 “君子“ 打下陷入泥巴战里。 加上渐渐曝光的 “君子“ 包机疑云,PKFZ 弊案可谓是我国史无前例的横跨海陆空的弊案,似乎是没完没了的。

正当大家在关注两只大白象的缠斗的戏码当儿,别台上角色精彩的演技所迷惑,幕后人员(污桶、经济部及财政部高官)还没有出场。这绝对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弊案,不是两只大白象的缠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