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总经理纳吉最近的“软脚风“



最近,纳吉政府在各项政策推行,连连受挫。

先是小块头的重组汽油津贴政策,原本打算在5月1日落实新汽油津贴机制,确在面对包括油站业者与公众等各方的强烈反对下,最终被搁置下来,继续维持现有的汽油津贴方式。政府在稍后宣布,把津贴机制送回一个所谓的“津贴改革试验室”去找白老鼠做实验。

下来又是小块头的
石油税 问题上,被东姑拉沙里逮住了这个“咸鱼翻生“的机会,如今还苦苦地以宪法基础和联邦制来追砍中央政府,可令纳吉政府一个头两个大。

而在推介大块头的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y Model)也并不好过,随着Perkasa的青蛙王子阿里哥哥拖着马来非政府组织协商理事会(MPM)大队大力施压,在土著特权上不放过想露出一点点自由化小尾巴的纳吉政府。结果,让媒体吹风吹了好几个月的新经济模式,还是在那里闭门造车。让人期待的公共咨询也是“只闻楼梯声“,连初稿都还是“犹抱琵琶半遮脸”, 那么的羞答答地不敢见人民老板。

正当另一个大块头的消费税法案随着社会各界讨论才开始热起来时,今天纳吉政府又突然临门紧急刹车,不敢本季国会复会上,提呈有关法案进行二读程序。

各位必须留意,侵占中文媒体篇幅的马华家丑滥闻,也是种族政治的产物/排泄物。事关你我荷包的问题,才是国家大事,乃我等人民老板监督纳吉这员工的董事会职责。嗨!总经理纳吉,你信誓旦旦的改革大计了那里呢?可别忘了前任“软脚“总经理阿都拉的下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