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OMG,又是变卖家当的时候!?!



刚刚才举办了闹哄哄的 ETP Pasar Malam,而司机部长还让人民老板弄不清楚到底是开小贩档口, 还是搞什么试验室东东……这边就传来我们大马的新米饭糖班主 - 赛莫达兄Syed Mokhtar Al-Bukhary拟一举收购马友乃德集团(UEM Group)。MMC机构或者赛莫达出价马币156亿元收购马友乃德集团,而真正的目标是绕个圈圈来借此来收购和掌控南北大道(PLUS Expressways)。


20091231日,马友乃德集团的总资产达马币311亿元。除了南北大道,马友乃德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南北大道(PLUS Expressways38.5%股权;而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还另持有南北大道16.7%股权),辉百(Faber Group34.3%)、马友乃德置地(UEM Land77.1%)、时光工程(Time Engineering45.03%),而没有上市的公司则有马友乃德建筑(UEM Builders)。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的赛莫达兄将一举成为大马的米饭糖班主+海陆空(海有 Tanjung Pelepas 港口、陆将有 Plus Highway和空有柔佛的 Senai Airport)大王!?!

据财经周刊The Edge最新一期的探悉,MMC机构可能再次“借刀杀人”(赛莫达兄最擅长的)与雇员公积金局(EPF)和国民投资公司(PNB)结盟,成立一家特别目的公司(SPV),联手收购马友乃德集团。据悉,MMC机构将会主导这家特别目的公司,占有40%的股权,而雇员公积金局与国民投资公司则分别持有30%股权,这也许就是巫统-国阵政权一贯喜欢提倡的“私人界”参与吗?

同时,赛莫达也向巫统-国阵政权提出收购位于双溪毛濡(Sungei Buloh)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RRIM)的1200英亩土地,以及士马拉克路(Jalan Semarak)兴建包括警察博物馆与物流支援中心在内的警察训练中心。左看右看,我国的大亨们似乎都只熟悉玩那些“大的快的,建贱建!!”,所以ETP多谈建筑少谈人力资源和教育。


各位可怜的人民,经过巴生自贸区PKFZ的惨痛教训后,我们得小心这些玩了ETP“大的快的”的私人企业,台面上搞私人投资,台底下来个公积金(EPF)和国投(PNB)参股又还是政府签个 Guarantee将来巨债留给我们这些公共建设的用者,OMG!!!各位不妨去细读中国作者宋鸿兵的《货币战争》的第1册和第2册,再看回先前的 PLUS Highway、独立发电厂和雪州水供的巨额债卷,如何绑架政府决策,“精英”是可以长期把风险留给社会,隐身在幕后算钞票。

难道NEM + ETP,一个马来西亚 TRANSFORM,大企业先赚,小市民买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