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Bolehland 之南北大盗绑架案


自几十年前,Bolehland 政府与南北大盗签署了《绝对不平等条约》后,可怜的Bolehland 子民除了荷包被绑架之外,连税银也无可幸免的去以各式各样的方式补贴(债卷担保、低利息贷款、国营化、交通流量保障、过路费价格保障……)这个南北大盗。

而今,由于当权的Bolehland 污政府忽然想大发慈悲,做个好人通过个企业合理化以期能在未来,降低这个南北大盗所收取过路费。问题是这回,当权的把脑筋动去Bolehland 1200万名受薪阶级的EPF公积金(退休金体系)那里,让Bolehland公积金局和马友乃德(UEM,也是官营企业 GLC)私有化掉这个南北大盗,由Bolehland股市除牌后,重组《绝对不平等条约》。



目前看来Bolehland 污政府是形势比人强,私有化南北大盗是势在必行。首先衍生的问题将会是 - 企业监管(Corporate Gorvenance),私有化后的南北大盗将退居幕后,可以不需要公布年 / 季度业绩,也失去了股价这重要的企业评估标准。到时候,Bolehland 污政府爽就登登报纸,让你们那些"鸡公鸡婆"偷看那一点点,但经验证明企业监管水平将下降。不爽就推给EPF公积金局来打太极,耍大家一轮。

先此通知各位EPF公积金局来太极拳,作为EPF公积金会员的Bolehland受薪阶级,请不要"暗锤心肝"。私有化后,还是,Bolehland 污政府保持过路费,公布南北大盗业绩良好,又提高EPF公积金派息……开心吗?又还是,公布南北大盗业绩不佳,又降低EPF公积金派息,可以"暗锤心肝"吗?万一Bolehland 污政府提高过路费,又提高EPF公积金派息,你又有何感想呢?可怜的Bolehland人民,还不是被南北大盗再绑架。

最开心不过的肯定是那些皇亲国戚的投资银行(Investment Bank),首先私有化需要付投行顾问费,下来Bolehland公积金局和马友乃德肯定发债卷融资,投行又有得上下起手赚多一笔,而若干年以后,想南北大盗,或打包南北大盗+时光光纤…南北大盗+海底隧盗……又还是南北大盗+阳具大厦……重新上市,投行可赚到笑哈哈。

还要记得,Bolehland的权贵精英是创意无限,在2002年就为政府打救"风筝牌航空公司",把"臭虫脱壳" (Widespread Asset Unbundling )搞出个没有飞机资产的航空公司,这或许又是Bolehland纳税人在背后补贴庞大数额的飞机资产折旧(Depreciation)"。而之后的"风筝牌航空公司" 业绩与股价表现,还不是与国际航空业一样浮浮沉沉。至于吞下飞机资产的官营资产公司,就静悄悄地离开公众的企业监管。

至于荷包饱饱的Bolehland有钱资产阶级,别以为事不关己。在不少"会赚钱的金鹅"都被私有化,离开Bolehland股市形势之下,你们的Amanah Saham、信托基金、债券基金……等投资,难道不受影响吗?又还是你们的投资早已远走海外?

1 条评论:

匿名 说...

Congratulations on winning as candidate as Penang councillor. Hope you can get appointed, and we would be very proud of you.



Giap Seng
utmse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