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两线账,齐齐算






最近热哄哄的巫统-国阵vs民联的"百日新政"论争,终于让那抛描了好几个星期的写作机器唤醒了。事关双方"百日新政"花了不少口水在纳税钱上交火,看得我等纳税人不亦乐乎,巫统-国阵vs民联终于放下点政治谋略,稍微回到比较实际的施政论争上。


过去好多个月来,随着我们的司机部长戴我们人民一起四处探险寻找《纳吉密码》的真髓,什么 KPINEMETPGTPNKRA……联邦政府的那盘大账似乎愈来愈是雾水。续司机部长经典的"补贴破产"账后,纳吉又拿出一盘"民联百日新政,希腊破产" ,debit credit 的要与民联算个清楚。这回状态低迷的公正党,率先快速出击,开出一盘RM 187亿"百日新政"账目反驳纳吉。下来后话,小弟更是期待公正党青年才俊能够和巫统太子凯利来场"账目"大辨论。

通过"百日新政"口水,两线制的好处就一下彰显开来,账目可以这里算过去,也可以那里算过来。我等纳税人何必让那自以为是的巫统-国阵政治精英,霸住算盘 50年。除了节俭多年的吉兰丹分公司,不妨参考一下最近请的那几位民联会计师 - 雪州分公司和槟州分公司,就连那烂摊子 - 吉打分公司的账目收支都有进步的趋势。

当然小弟并非十分认同火箭总会计师算出来的Rm 200百万一个工作机会的"除法"分析基础,更不完全认同民联的福利政策。可是,巫统-国阵精英别以为你们可以垄断"发展"论,拿出点真本事来反驳,之前民联聂老就表示过"发展"是每个执政党的义务,不是执政党的特权。不要搞得像外星人部长在槟州木蔻山计划,又 Transform 成鸵鸟那样草草收兵。

小弟作为十多年的纳税人,真的不希望再继续看到巫统-国阵政治精英那种不可一世,自以为了不起的傲气,霸住算盘 50年,账目不清不楚,没什么交待。要知道我们年轻一辈的可是不少可是看美国新闻长大的,Capital Hill 的国会预算咨询的直/转播,大家在ASTRO可看得不少,希望巫统-国阵政治精英好自为之,别再以为国库预算可以由你们为所欲为。可要留意,一旦两线制确立成形后,未来两线账是我国人民大家齐齐算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