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看看老马的版,想象巫统的样



这几天,80来岁的老马又发唠叨神功,唠唠叨叨,萃萃念念的吵个不停。除了旧曲重唱那上个世纪60年代首本拿手名曲《马来人的困境》(其中新版多了一段《华人主宰RAP曲》),更把教子女教到要搬出您“家天下”的门,上记者专访上来。


虽然老马您老人家表示现代父母明白“女大女世界”,但是还是忍不住训诫女儿玛丽娜,别影响到弟弟小慕公子的政途。唉!老马您“家天下”的事情又何必离开您家的大餐桌呢?更何况小弟一路以来对您家那整天驾保时捷和拍时尚杂志封面的小慕公子,都没什么好感,麻烦您“家天下”的事就留在您家篱笆里,如今走出来占用了报纸版位,小弟看了就非常反胃,这可是非常不环保的。

再看老马您老人家的唠叨神功,当您老人家愈来愈不胜其烦不停地唠叨时,您老人家可曾想过买一面镜子为自己照一照呢?左看右看,小慕公子的政途好比您老人家的小(Micro)“家天下”,而巫统就好比您老人家的大(Macro)“家天下”。您老人家的家事,大家也懒得去理。问题是您老人家退休以来,一路不改您“大家长”的架势,先是“萃萃念念” 您钦点的接班人伯拉,更看不顺眼那个驸马爷,如今还继续“萃萃念念” 到忧郁的公子首相纳吉,“念”到鸡犬不宁的巫统上下。

更高招的是您老人家在巫统党外,培养出一支唠叨 RAP 天团 – PERKASA土权组织,刺激国内不少偶像团体的诞生,个个到处大大声,懵懵唱,搞搞阵,乱乱咬,弄到四处鸡犬不宁,然后又含血反口咬住其他友族同胞。如今弄得巫统上下,里外不是人,一个马来西亚变成一体两面的怪胎。还要国阵友党们,厚着脸皮,强颜欢笑,到处去推销巫统-国阵版的改革。

综观全局,不禁让小弟看了汗颜,既然老马您80来岁老人家还想当个爱萃萃念的“大家长”,左手抓您家大观园内的“小家天下”,右手抓巫统(甚至整个政权)的“大家天下”。不妨仔细看看老马您老人家的版,再想想巫统的样,各位聪明的选民老板是否还放心地把国家大业改革向前迈进的重任交托他们这班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