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一只马》寓言 :好朋友清单




大臣:“最近,主公一家又一家的《一只马》杂货店开得如火如荼,连第一家《一只马》布店也刚刚开张了。”
皇帝:“哈哈,那吾皇的子民,每时每天都能切身感受到朕的恩惠。真不愧那半土半番的迈丁老兄的苦劳。”


大臣:“所以迈丁老兄上书希望主公能批多一些津贴,让《一只马》可以卖更多,更便宜,更实惠的商品。”
皇帝:“快批,快批……还要记得提醒肥婆皇后,得空少去买番邦贵货,到处去《一只马》那里秀一秀。”

大臣:“主公,那做水喉的想学做铁路?”
皇帝:“昨天才和朕打球。都是做铁的,又有番邦人帮忙,批!”

大臣:“主公,那个秘书大臣的女儿想学怎么发再生电?”
皇帝:“哈哈,是学放电,还是学发电?唉,既然秘书大臣乖乖去顾朕的油田,他那女儿也该给点小恩小惠,让他老人家安安心心地帮朕办点事,批!”

大臣:主公,朝廷刚刚批的东海岸魔术泥土还面对不少反弹。


皇帝:“有了这些魔术泥土,你们知道将来多少番邦要看朕的脸色吗?小小反弹,吡!”

大臣:“意思是那《种子分裂发电》研究报告可以上奏主公。”
皇帝:“当然可以,还要快!快!快!”
大臣:“主公,研究报告已经鉴定了7个合适地点。”
皇帝:“是不是最不听朕使唤的那几个州府呢?”
大臣:“主公,绝对是。北部两个青禾州府和那一个红旗小州府,至于中部皇城旁的天蓝旗州府……”
皇帝:“天蓝旗州府!?有什么不可以呢?朕都可以让台番石油公司在乖乖南部建设超级石油化工基地,天蓝旗州府又算什么,一律来个《一只毒马》!!!”

[以上剧情,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