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一只马》寓言 :谍影迷踪,黑白谍影




内政大臣:“主公,最近探子回报,乘着来临的全国比武大会,番外红旗奸细开始陆续地混入了吾皇天朝。”
皇帝:“肯定是混入橙旗军那里,一旦这回全国比武大会打输了,将和黄绿旗军闹事作乱。”
内政大臣:“尊贵的主公,《皇城日报》和《土番日报》也是这么写的。”
皇帝:“哎哟,剧本几十年前下来只要把所有奸细罪名都往橙旗军那里砸就是了,难道《皇城日报》他们还不会写吗?”


外交大臣:“尊贵的主公,可是现在吾皇天朝与番外的中央大红皇国,无论是外交和投资贸易往来都是如胶似漆的,非常要好。”
皇帝:“唉!你这奴才用一下脑袋吧!无论是当年父皇还是现在的朕,与中央大红皇国交往,讲的是金,不是心。何况,你们这些奴才有所不知,中央大红皇国朝廷上下,忙着刮钱,再没有人谈什么“红色大锅饭”了,何来与朕谈权呢?”
外交大臣:“微臣愚昧,愚臣愚昧。”
皇帝:“再说还不是中央大红皇国像朕一样,搞国企,揸法治,管媒体网络,踩人权,只是手段轻重不同而已。你们不是曾经以蓝旗军和中央大红皇国的大红党一起住大酒店,吃大餐,抱美女交流,交流了好几次吗?”

外交大臣:“那主公的意思是主公不担心那中央大红皇国送来的国宝 - 两只黑白无双熊猫是奸细,更欢迎把他们租借给吾皇天朝?”
皇帝:“朕怕什么!就算是中央大红皇国在这两只黑白无双熊猫体内植入奸细晶片!朕早前朕不是下令在出口的燕子口水那里植入奸细晶片了吗?”
外交大臣:“尊贵的主公,可是即来之,则需要安之。”
皇帝:“你这笨奴才,还是需要花个几千万银两,盖个奸细扣留营在皇城花园。何况你知不知道朕的小王子们,几年来迷上了星星皇朝的老鼠牌片场出品的动画 -《功夫熊猫》?”
外交大臣:“主公息怒,微臣不懂,愚臣愚昧。微臣见识微薄,只懂得欣赏歌仔大戏,不知道什么是动画。”
皇帝:“哼!朕是时候去大草场打锄草球了,退朝,退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