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退下“白衣白裤”,马华投奔“蓝海”



近年来,不少进步的青年部落客们都不屑评论马华公会和其他国阵成员党,而选择直接抨击巫统霸权。可是刚刚的59届马华代表大会,蔡总CD兄毅然领导马华百万上下,投奔“蓝海”,不得不让小弟花点时间评一评。


首先,就广东话而言,马华公会第59届中央代表大会的那 59,真是够大吉利是了。唉!59 意旨不久,主办方还在这个党代表出席率低下的敏感时期,换掉马华多年来的注册商标党服 “白衣白裤”,拥抱象征国阵蓝潮的深蓝衣,会不会影响党的风水呢?

除了穿各式标语的深蓝衣之外,会场更是充斥着婆 LP 布置,还有中央代表们举爱首相横幅,喊Jib哥口号,好比经艺术升华,唱蓝打青红的“一个大马”造势大会。其中“要稳定,不要乱”,更与中共的维稳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接着不能不提当然是“踩红打青”的主题曲,先是蔡总CD兄抛出个120万失业的SMS,原来是为了代表大会热身。下来,代表大会上当然会有各式各样的“打青”和声,最有创意的就是马华吉打莪仑州议员梁荣光提出的通过经济转型计划,兴建夜总会中,以展示巫统政权的开明,OMG!!!

至于“踩红”方面,蔡总CD兄更登高一呼,提出712败论来精神慰藉一番。但可怜的蔡总CD蒙然不知自己和团队早已经步入淘汰赛,以为马华公会还在与火箭踢着联赛抢分数。真的是OMG!!!

退下了“白衣白裤”,而穿上了深蓝衣,就好比失去了党魂。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大马子民需要迎接一个体现“一个大马”的蓝衣国民阵线党,可惜的是巫统好像从未有解散合并的意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