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大马古惑仔演义 之 老马传奇


话说多年前,大马第一大帮派污记曾经有一号叱咤风云的堂主 - 老马,不论是对于江湖中人、敌对帮派或者是帮派内部等江湖事务,他都善于玩弄搞切割分化,搞什么籍贯之间情绪(且参考当年堂主的出师表 – X X 人的困境)。由于当年大马经济起飞,堂口业务畅旺,一众叔父辈们在一片歌舞升平下,开开心排排坐分果果,老马堂主当然声誉如日中天,树立了歌颂多年的老马传奇。

由退休前向华仔血淋淋的大开片,到后来把堂主传给阿威后,又对他指指笃笃。这老马尤其针对阿威的女婿 – 少爷里,正当他一心捧他的贵气少爷 – 胡须慕强抢污记先锋 – 小刀队队长,确眼巴巴看着沉着应战的少爷里干掉大热门的胡须慕。就算是退休多年八十开外,不亏其出来多年走古惑的经验老道,老马还懂得走后门向新任堂主 – 吉少爷施压,让保住小命的胡须慕捞回个帮会国际贸易部副手在污记还有个舞台发挥。

随着去年,华仔团结一众污记与敌对帮派来个海啸攻势,之后搞了个大联合的《三旗民会》,一举拿下污记与其友好帮派的5条街道。虽然之前有吉少爷暗度陈仓,强行取回怡保街,扳回点声势。

后来看清楚些,一边厢,刚刚上任堂主的吉少爷又得做出一个宽宏大量地样子,藏起刀枪向江湖喊话,大谈没有什么内涵的《一个江湖》口号。另一边厢,污记两大八卦杂志 – 《五毒散》和《每日八卦》,加上污记小喽罗下街区乡下各地,到处去唱什么X X 人大团结在污记旗下、又骂人共产党、走狗、出卖…………

而今自发生《三旗民会》赵小弟离奇命案后,这位古惑枭雄的前老堂主又是那么的不甘寂寞,出招挑衅江湖是非,唯恐天下不乱,想玩借助简单的一刀两切,一边收编污记小喽罗,一边冲撞第二大势力以模糊视线,让浑水更浑浊。

江湖中人可要早点觉悟,必须好像就要到来的七月打斋般,超度老马的冤魂,让这走古惑走上瘾的八十开外老马,别再退而不休,别再切割江湖挑衅事端。顺道赠污记一句马荣成的“成也风云,败也风云”,老马与他的子弟复辟肯定是个江湖级的大灾难。看来,古惑枭雄的老马才是污记及江湖的不稳定因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