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A(H1N1)流感的政治学和经济学

正当AH1N1流感确诊病例突破一百大关,继续蔓延开来冲击着我国的卫生保健系统之时。我国国民很遗憾的看到一个大马头头领导的“一个马来西亚“内阁之下,竟然出现了一位"新闻部长充卫生部长"的莱士雅丁(即水货卫生部长)。

早前,世界卫生组织 WHO 已经否决了“猪流感“名称,而以A(H1N1)流感病毒作为世界共同的正式名称。而我国确出现了一位非常体贴下属(即电视和电台广播员)的新闻部长,以相对于“A型(H1N1)流感”,播报员比较容易以马来语读出作为理由,继续使用selsama babi 或者selsama khinzir “猪流感“为名称。

可悲的是作为卫生部专业,温文儒雅的卫生部长廖中莱还必须澄清其立场,坚持正名并非要质疑新闻部长,并将会把正名的课题带上内阁会议讨论(意指廖中莱不敢正面顶闯污桶部长,只有去一个大马头头那里告个御状)。嗨……我国“新闻部长能”充当水货卫生部长,马来西亚能!!!

相较于我国卫生保健系统,AH1N1流感的威胁已经如“鲨鱼“般,潜伏在我国的各经济领域。就受直接影响最大的航空业,我们可以看到马航、亚航、新航等航空公司竞相削价的广告,本地旅游业也无可幸免。当然不少出国公干的也深受影响,商业活动将随着减少。同时餐饮业以及百货零售业也开始感受到生意压力。一个大马头头以及所谓的污桶—国阵内阁精英,你们是否警惕?是否感受到国民的苦楚呢?

一个大马头头不断地一边挥舞着“一个马来西亚”,一边高唱着“人民优先”,可是令人错愕的是我们还有一些部长(尤其是污桶部长),分别不出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的流感病毒。AH1N1流感会不会是一幅警世图,让苦海中的国民看看污桶—国阵执政精英是不是只把“一个马来西亚”挂在嘴边,还是在这非常时期妄顾国民安危福祉,继续操弄种族政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