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选举语言 vs 英化数理


这星期,教长微笑老慕终于为折腾多时的英化数理这政治烫手山芋下了个定案。首先,又得再一次恭喜我们的污桶—国阵政权,再为他们多年来朝三暮四的国家教育政策刮下多一个深深的伤痕。 当然最可怜的还是家长和学生们,还得眼巴巴花了六年光景,又看着自己的前途未来再次被国家教育政策耍来耍去。

下来,君子总会长翁诗杰连同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在马上就修改英化数理政策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以下评论:马华的确是主张中学用英文教学,中小学数理教学媒介语的立场始终不变,即小学阶段坚持以母语作为媒介语。同时,翁总将向内阁反映“中一至中三”以国语教数理,而中四和中五则应该保持英语教数理方案。

再看看火箭的君子首长林冠英就此议题表示,该党接到一些城市马来人家长的投诉,对政府废除英化数理政策感到失望。有鉴于城市地区的国小和国中拥有丰富资源,林冠英建议,政府应考虑允许这些地区的个别国小与国中家长们投票来决定是用英文或者马来文教数理。

看了两党的回应,我觉得马华君子翁总就英化数理政策方案之评论,相对于成熟及有条理。尤其是马华主张的中学以英语教数理,并建议可行非常高的保持中四五以英语教数理方案,更凸显其执政经验以及执政党的风范。

相对于火箭君子首长的言论,作为一个坐拥州政权的执政党,似乎脱离不了万年反对党的打嘴炮癖好。评论严重忽略了国家教育政策的一致性、全局观以及公平性(如缩小城乡鸿沟)。其中在我国现有的条件下,大谈教育民主化(即让城市地区个别国小与国中家长们投票来决定是用英文或者马来文教数理),更是不切实际的。

火箭在这英化数理重大教育议题上,缺少了州执政党的慎重,沉迷于选举语言的浮夸,一味地借机拉拢城市马来人,并往选票靠拢。无怪乎,槟州豆蔻村事件会搞到一个头两个大。

作为一位不折不扣的两线制支持者,小弟不希望大家陷入“两个烂苹果,选其一”的局面。因此,无论是国阵这边,或是民联这边,都必须要拿出真本事,拼政绩,表现其执政能力和潜能。别让大马陷入无止境的选举语言的叫骂以及污染,事过境迁后才发觉我们国家又浪费了一个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