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801 民主巷战

就刚刚结束的801 反内安法令 ISA 大游行,污桶-国阵政权再次通过代表建制的警察部队,与群众运动之间的撞击。

比较于向来反应迟缓的香港特区政府,对于民众示威抗议还是保持通融的态度。污桶-国阵政权似乎还不能够清醒过来,在面对民主的诉求以及新媒体世代,还是一味的以滥用国家机器,以暴力相待来钳制异议。作为拥有合法武力的警方,还是老样子出动路障、便衣警察、镇暴队、警棍、盾牌、水炮车、催泪弹……打得血肉横飞,确得不到人心。

这是一场警方与集会游行一方的智慧博弈,由侦察-反侦察、情报与通讯(Blackberry、Twitter 等资讯科技的运用)、包抄-切割-合围(警方切割集会群体)、围剿-反围剿(集会分子突围而出)、突击与撤退(安华等大头进入集会场)等各个环节。

虽然,战术上集会反内安法令一方或民联,未能突破重围,到皇宫那里呈交反内安法令备忘录。可是,民联已经顺势夺取了战略高点了。首先,当然是借此机会,让反对力量上下放下分歧,找回共同议题,重新团结起来。同时,警方不知是冲动还是不小心送礼,以水炮水攻击回教党总部,就看看主张回巫会谈那些昏头昏脑的,还有什么话好说。

再看看小弟为何特意把此事件定为801 民主巷战?
大家想想美国大兵如何陷入伊拉克各城镇巷战的泥沼之中,美国的大兵器无法施展开来,至后来兵心涣散,连布希总统、共和党以及美国经济(间接)都拖垮了。308的武器是选票,霹雳政变的武器是青蛙,而801 开展的民主巷战,让反对力量像烈火末息以及 BERSIH 公平选举示威集会般,回到群众,感动民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