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反贪路漫漫, 刘胜权壮烈就义

就之前的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相信身为大马子民都看得摇头叹息,什么贪污生活化……什么酒店旋转门(Revolving Door)……

再看看下来将要公布大马政府财政预算案,作为一个天然资源丰厚加上天灾较少的国家,自1998年金融风暴以来我们政府眼睁睁地足足花了10年的钱,来启动国内经济,来经济转型。如今,方才意识到国家陷入高企不下的财政赤字(budget deficit),无法自拔。其背后主要原因不外是贪污以及浪费。

贪污的问题,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说得非常的清楚。而就政府的浪费和花的冤枉钱,去看看我们的 Putrajaya 行政中心。在马来西亚的鸦片经济,小弟就曾提出撇开不谈公务员薪金,更多的公务员带来更大的开销,包括电脑、冷气、家具、文具、租金、维修费等等等。再加上,如总稽查揭发的高价购入器具等冤枉钱,身为纳税人的你我应该多了解什么是政府的财政纪律(Fiscal Dicipline),并监督纳税人的钱。

无论刘胜权是不是马华党员,有没有卷入政治漩涡(马华翁蔡之争、翁诗杰 vs 张庆信,又还是巫统),又还是擅自公布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敢于公布这份充满爆炸性和事实的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刘胜权的道德勇气是值得大家尊重的。

相信大家都认同,无论是之前的大马制造业联合会 (Federation of Malaysian Manufacturers) ,还是如今的国际透明组织(Tranparency International)大马分会,刘胜权都为国家贡献。一个大马就是需要这样的人物,及更多的刘胜权!

这边厢,有前科的莫哈末依沙“咸鱼翻生“受命上阵森州峇眼槟榔补选;但是另一边厢,刘胜权却为了一份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的大马篇被迫解甲归田,慷慨就义。

真是反贪路漫漫, 一个大马改革走向何方?真让我们这些大马子民看得无限唏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