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再 4 论巫统执政精英政治焦土战之乌雪大会战

先前,小弟先后在3 弹巫统执政精英政治焦土战再探巫统执政精英的政治焦土战略以及大马版政治焦土战系列,不断谈起所谓“巫统-国阵精英利益集团”。这回乌鲁雪兰莪国会选战,执政精英又在掀起一场政治焦土战。 巫统-国阵幕后操盘玩家避开国家大事,一味地向民联候选人抛酒瓶,掀赌桌。扳起一幅卫道战士的样子,把选战沦为一场泛道德的民粹口水战。若不幸,搞到“天下乌鸦一般黑”相互斗臭的局面,巫统-国阵执政精英有信心他们将会是选民老板在厌恶政治,或“两个烂苹果选其一” 的残局中的最后胜利者。

而在之前老慕高调介入与国大党候选人难产中,我们也应该可以意会到在维持一个巫统下,巫统已经开始进行某种程度和形式的干扰、收编和汰旧迎新一些过气衰落的社会代表力量(即国阵成员党)。当然一个马来人的棋盘下(其实是一个巫统),国阵机制就会收集所有的拿“Botol”和拿椰的“精英”(朋党权贵)。至于我国其他政治力量都可以“乱!乱!乱!”,好比拉拢公正党青蛙(60年代对社阵的谋略)、干扰三美大叔接班计划(不让署理主席巴拉尼威上阵)、或马华民政乱,让华总-商会坐大。

最近,我们清楚地看到巫统-国阵默许下,让青蛙王子 Ibrahim Ali 这把 Kris 出鞘,通过其非政府组织 Perkasa 大搞马来种族至上的民粹主义。而大头纳吉则以“白脸”一手摇旗,呐喊悦耳绕梁的“ One Malaysia,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

多希望看到冰雪污水能溶化成污水排出,回到良好施政的根本,眼前何谓“该不该征收消费税GST”、“能源政策 - 油价电费是定价如何?”、“石油税如何分配”、“司法能否公正独立”、“如何降低公共领域的贪污率”。可惜这次补选,国阵都不敢面对乌雪选民们,为你我的荷包说几句话,连修法提高1000大元交通罚款都以“尿遁”来收场。

作为老板的,我们可不止要听其言,还要张大眼睛地观其行,是“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还是继续的维护利益集团(权贵、精英、资本家、高级官僚、势力人士等),让他们建立保有垄断(Monopoly)+寡头 (Oligopoly)+寻租(Rent Seeking)+ 政府补贴(看看我们政府对大道及粮米食糖的补贴)的企业皇朝,以榨取你我甚至下一代的福祉。

一个国会议员的补选,不是选那一位选俊男美女看你的道路沟渠,也不是选教主还是贞节圣女,是选个够料够格进入国会殿堂议法论政。 大马面对这个308后崭新的局面,是迈向更进步又还是国家改革难产,记得这不是国阵还是民联的改革而已,是个属于大马国民上上下下以及我们下一代的改革,这得考验我们作为选民的智慧,记得策略性地投下你神圣的一票。


====================================================================
后话:
网络有人指出,老慕抛酒瓶,乃是老马派阀在“项庄舞剑”,对外指向坏孩子再益,对内指向纳吉、希山、凯里等巫统太子党,各位有何高见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