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公子首相玩起变法改革



2011年916突然变得格外有意义。公子首相纳吉不知道那里来的灵感,还是那个狗头军师的建议,突然宣布一手大砍7 大恶法,想要当起“大马民主之父”。就历史而言,80年代他口口声声说要用鲜血染红什么云云似的,做了公子首相后确可以若无其事地大喊 “一个马来西亚”,突然古惑仔想洗底从良。

撇开50多年来,巫统-国阵政权执政所干的种种不民主 + 违反人权的事迹,就刚刚表兄弟首相纳吉和内政部长希山幕丁俩人联合执导的“709 KL 七 月围城”,公子首相纳吉竟然觉得他自己是可以转眼之间由狂派 Transform 变成博派变形金刚。

问题可不那么简单,正当前有民联大军逐步压境,后有巫统保守右派虎视眈眈他的相位,左有马华-民政-国大党-砂沙成员党一众杂音,最头痛的还是那右边枕头边的肥婆玫瑰玛的唠叨。首先,民联大军当然不会天真单纯相信纳吉的916美意,可是这样的精神胜利肯定让民联军心大振。

可惜的是,巫统保守右派的旧式执政思维 - 民族主义、君主、新经济政策、回教、军警维安、公务员和语言政策各环节环环地相扣,眼巴巴地看着公子首相纳吉自己双手交出内安法令、紧急法令、媒体管制等这数项维护巫统长期执政的杀手锏。巫统保守右派肯定感觉非常懊恼,也认为公子首相纳吉是那么懦弱无能,先前阿都拉就是个借镜。

各位要知道,身为巫统保守右派教父的老马,可是马基雅维利(Machiavelli)《君主论》的第一号忠实信徒,善用权术,不择手段达到政权的目的。为了达到目的,任何不合理手法都可以是选项。试问一位曾经滥用恶法还沾沾自喜的前首相,会否认同废除恶法以钓取选票呢?

至于怀疑派则认为,公子首相信用一向来不好,还是耐心点给些时间听其言,观其行。可是,一般认为若这回公子首相纳吉再度食言玩假废除恶法,让恶法投胎转世成为什么反恐法令又还是爱国者法令,那城市中产阶级的反扑可不是好惹的。

至于小弟这里更闪过一些想法,眼见下来世界经济势头不对路,美国经济萎靡不振,欧元风暴在即,日本深陷政治和天灾漩涡,中国经济也被通货膨胀所困之时,我们这小小的马来西亚如何能明哲保身呢?一旦纳吉发觉推行经济政策无法带来明显的政绩,为下届大选生死战钓取选票,那只好退而求其次,搞一些“低成本”的废除恶法。这样不是一个马来西亚 + 废除恶法,转眼间把巫统-国阵政权打扮得愈来愈像民联的熟悉魔鬼。最后,寄望大马子民可是天真宽容的,宁愿选择熟悉的魔鬼,也不会选择一个不确定是人还是鬼的民联。

其实,政客们都是体系的即得利益份子,308已经是个警钟,让他们受惊苏醒。下来的大选,就让我们老板,好好重新确立会老板与政府之间的主仆关系,让两线制、公民力量和独立媒体获得确立,使国家走向更成熟的民主体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