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马青大会“美女图”事件: 打纳吉巫统有罪,打马华民政有理,华文主流媒体有什么“隐议程”?



最近,我国的华文主流媒体愈来愈看不下去了。越靠近大选,华文主流媒体似乎出现一个打纳吉巫统有罪,打马华民政有理的“隐议程”。关乎政治主体的首相纳吉和巫统的议题,华文主流媒体是越来越点到即止,适而可止的;相反对于马华民政的正反议题,确弄得越口水越精彩,越热闹越好,大量消费华社的智慧。

若各位稍微做一做路边社民意调查,街坊对国阵华基政党的马华、民政党和人联党的感觉可是越来越无关大局(irrelevant)咯,这难道敏锐的华文主流媒体编采单位看不见吗?答案明显就是为了报章销量,越口水越精彩,越热闹越好,至于启发华社明智可以摆在一旁。

看看之前的火箭超人丘光耀挑战蔡细历,马华上下花了多少篇幅,后来的超人“粗话”论政,马青仔更是频频上报。而最近某报的马青大会“美女图”,更让人反胃,寂寂无名的小小蓝眼青年团宣传主任李凯伦竟然可以因为“消费美女”论而干上堂堂马青魏大团长,马青仔们(还有新成立的马华女青)更是不亦乐乎地上报,捞取不少篇幅。再看看花篇幅报道“泡沫党”老大许子根下不下台,事实只关乎那好几万名民政党员,关乎华社宏观什么呢?

种种现象正是印证着对于国内华文主流媒体,你打纳吉巫统可是有罪的,打马华民政确是有理的,留下些篇幅让那些越来越无关大局(irrelevant)的马华民政还能曝曝光。而可怜的民联青年精英们(如超人丘光耀、小小李凯伦等)好像只有打马华民政才能上报,他们可是这样地被华文主流媒体消费掉。就最近的马青大会“美女图”事件,起因首先是华文主流媒体用头版大照片消费美女,试问马青开放女青年加入是什么大新闻?接着,小小李凯伦攻击马青“消费美女”(即用马青大会借“美女”争取报章大幅报道),换来马青仔拉大队竟然“突然民主人权女权”好几天。OMG!请问马青仔“尿遁”去了哪里呢?

请看清华文主流媒体的真面目,首相纳吉和玫瑰玛的小小新闻也可上头版,部长希山和纳兹里第2或第3版。马华民政就算是口水,还是在前面版位,而火箭林吉祥或林冠英因为肤色和销量问题,上第2或第3版,可以大版。至于民联+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破坏形象的上头版,论政的缩小上第45版或更后面,还有第一大州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和回教党领袖的上第45版或更后面,版位缩小。这就是我们每天花钱购买的华文主流媒体可是非常注重娱乐和口水新闻,启发华社“明智”,带华社去“荷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