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公子首相之非常突然



最近,二世祖公子首相在面对明年世界经济阴霾密布的艰困局势下,加上前有民联军叫阵,后有马骑兵的伺机而动,开始着眼为第13届大选作出最后冲刺。先是求助起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智囊,政策突然往“左”转,突然满口爱心社会,突然仁义道德起来,突然学足足当年老爸大事起用左派人士。


而习惯坐专机的夫妇两人,突然在霹雳州坐冷气巴士游街。突然忘掉些回教教义,与“赌”为伍,一起以赌养校。突然废除内安法令等数项恶法。突然忘了和太座玫瑰玛去逛精品名牌店,而去一个大马便利店“血拼”。远渡太平洋的千万钻石戒指,可以突然没有买主。和穿黄衣的棕榈树州林
首长,突然一起去骑脚踏车。联邦政府也突然“转性”,学民联搞派钱,派个RM 500给收入微薄的家庭……还突然骂民联同情共产党,又突然骂民联预算案像极美国共和党的减赤鹰派。原来在椰林树影,水清沙优的 Bolehland 上,共产党和美国共和党突然之间可以和好相处,天下太平。

可惜的是,公子首相一面大谈经济转型ETP和自由化,官联企业 GLCs确突然大血拼买公司……还记得给独中华小派点钱,不过却突然忘了制度化拨款……还记得为百万公务员加加薪,确突然忘了提出公务员裁员机制……也突然忘了公布推行消费税(GST)的时间表……更突然忘了公布国家稽查报告……确还记得突然上电台/电视节目,还邀年轻人一起看曼联。更突然拉大队一起跑去吃RM 3的一个大马“两支鸡翼加一菜”的经济咖哩杂饭。真不知道,公子首相您的心脏,是在左边还是右边呢?

而可怜的Bolehland 子民,你们还记得这些年来,好多好多的……突然蒙古……突然潜水艇……突然 AP 执照……突然回教,又突然世俗……突然马航跟亚航结婚……突然IPP独立发电厂……突然霹雳州变天……突然千万钻石戒指……突然录口供的去跳楼……突然小拿破仑……突然革除教授职位……一宗又一宗“突然”亿万弊案…… Bolehland 子民,对于公子首相这样突左突右的驾驶态度,你们的大颗心脏可顶得住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