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耍不起酷的 2012 财政预算案



又到了一年一度提呈财政预算案的残酷时刻,面对各势力无穷无尽的诉求,二世祖公子首相陷入派钱玩笼络的漩涡,而忘了耍酷一番。



首先,看看国家收入这一端,40%左右的石油税和相关收入乃是天公的恩赐,而且还有每况愈下的隐忧,有什么好耍酷呢?众人引颈长盼的降低公司税和所得税,公子首相动都不敢动,结果大马中华工商总会拿督蔡国治报以“不令人太兴奋”对于实施有税务合理化根据的消费税(GST),由于公子首相害怕选民老板发飚,只字都不敢提。可见在增加国家收入的良方,公子首相似乎一筹未展,连耍酷的“巴菲特富人税”也听不进耳边。


再看看国家支出这一端,总开支已达到破纪录的RM 2,328亿,其中行政管理开支比率恐怖地高达78%,已经可以晋升为政府开支黑洞。而这开支黑洞的起因就是那 130万的现役公务员大军。人多未必好办事,想象一下电灯冷气开多了、需要加大办公室空间、需要更多台的电脑、需要更多的公务员培训……连上大号用的厕纸也消耗更多,而公务员效率呢?下来还有护养现在的62万退休公务员,加上未来将退休公务员大军,可怜的纳税人你们顶得住吗?还是耍酷首相去希腊走一圈,晒晒太阳,取点经回来呢?也听不进耳边。


因此在我们英明的巫统-国阵政权领导下,国家收入扣除国家支出的结果是连续第15年的财政赤字,这好比一家由于球员薪金过高而导致年年赤字的足球豪门,请问长远下去如何营运下去呢?

下来不妨看看国家债务这一端,联邦政府债务从2004年的RM 2,420亿,骤增至2011年的RM 4,560亿历史新高,过去七年来,我国债务增幅整整有88.4%,其中值得留意的是过去两年增幅也有25.6%或近RM 1,000亿的增额。先前大家觉得“无路用”又不酷前首相拉伯伯就曾经努力减低国家债务,可惜换来的是老马和巫统党内批评得体无完肤,那现在来了个夫唱妇花的公子首相夫妇花钱耍酷娱乐大家,各位选民老板你们觉得酷不酷呢?


最后奉劝公子首相,请别活在只报喜不报忧的巫统-国阵-军警的情报系统的“情报”幻象当中自我陶醉。出来加薪,派派钱,给给优惠并不很酷。要知道,现今不少选民老板们经已注射了“后308政府派钱免疫抗体”,深刻地体悟到无论是巫统-国阵或是民联,你们政权只有在需要我们选民老板们的时候,才会分红派钱,而我们“酷”的选民老板们也只好回报让你们相互竞争,相互监督的 -“两线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