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巫统-国阵政权的金钱观念


自308后民联数州政权,推行送钱派钱政策等新政后,巫统-国阵政权上上下下可是非常郁闷,满肚子气。几十年来,巫统-国阵政权可是“只手遮天”,国家财库通党库,送钱派钱可是爱民如子的巫统-国阵政权的大恩大德;若没钱送,没钱派,肯定是我们勤政爱民的巫统-国阵政权,花钱去搞什么为人民伟大的发展计划。

而近几年,巫统-国阵政权好像沦落到需要储存子弹,等到接近G13大选大火拼,方才火力全开,像“金钱”机关枪向着可爱的人民扫射。可是问题就来了,旧观念改不了下,短时间内大抛钱弹,子弹的确好像戳住、戳住般的,无法掌握送钱派钱的艺术。



首先是去年尾给“一个马来西亚”学生家长们的一封RM 100开学利是,接着又为低收入群出一封RM 500开年利是,让巫统-国阵上上下下(国州议员们和协调员们)可以搞搞茶会,派派红包,抓记者们来拍几张照片上上报。正当大家开始兴高采烈庆祝农历新年之际,亲巫统-国阵政权的土权组织(Perkasa)匆忙出来抢镜头,派“白包”来大杀风景,阿吉哥你又情何堪呢?

期间还给了“一个马来西亚”大专生那个无法兑现的RM 200“购书券”,强制他们由虚拟世界回到现实世界那里买“实物书籍”,好像为“白色土著”赛莫达的MPH书商和陈志远的 Borders书商开路。巫统-国阵政权殊不知道这世界有 苹果IPAD、Broadband、Amazon 电子书等“读物”,“收了钱”的“一个马来西亚”大专生有权选择他们该如何消费。

更荒唐的,还是“一个马来西亚” 人民信托计划(Skim Amanah Rakyat 1 Malaysia),为了鼓励低收入群储蓄,巫统-国阵政权可要强迫性你们向银行贷款买入“一个马来西亚” 人民信托计划来做储蓄,这是什么储蓄观念呢?

再回头看看这个巫统-国阵政权这20年来的“金钱”记录。一个可以把国能TNB当作收银柜台贴钱借给独立发电厂IPPs收钱去国外逍遥(不妨看看 Tanjung集团和YTL集团的发展)的政权。一个可以糊涂到利息看不清的巴生自由贸易区发展计划的政权。一个可以借钱比送钱更大方地对待国家养牛公司的政权。一个可以把大量的国家策略资产(垄断/寡头行业)变卖给来自乌兹别克的马来“白色土著” 的政权。冷静想一想巫统-国阵政权的金钱观,与其他们送小钱派小钱施舍小恩小惠,还不如向他们借大钱捞一笔,更能赢取他们的尊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