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新任教育部长要如何种果树和管理我们的果园?

这几天,污桶-国阵政府又再次表演了他们拿手的功夫,上下齐手地过度干预我国年轻一代的教育。

看了5月28日,新任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微笑老慕”决定明年开始,限定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的考生,只能考最多10个科目为上限,同时评分系统也会有所改变。他更表示,新制度推行后,明年将不会再生优秀生申请不到公共服务局讲学金的问题。

我简直傻了眼!非常悲哀的,我国竟然出现一个教育哲学那么狭隘的教育部长。首先,身为我国公民的我们必须惜福,我们国家每年出现了如此天赋的优秀生,他们可以考取超过10多科A。在教育专业看来,这些优秀生绝对不是纯粹的考试机器,是有天赋的。“微笑老慕”领导的教育部为了让奖学金遴选机制更公平(顺道加多几个理由),情愿选择限制他们考试的科目(既夺去我国各族优秀生考取更多A的权利),埋没了国家未来下一代的天赋。

再由管理的
角度来看看,教育部的逻辑是为了让奖学金遴选机制更公平,必须把SPM考试设计为一个苹果 vs 苹果、橙 vs 橙的考试制度。这不是掩饰教育部的无能,因为无法设计与实施一个更公平的奖学金遴选机制,情愿选择一个本末倒置的路线,让“木瓜变成苹果”地去限制SPM的报考科目。这是多么的可笑的!

教育应该是百花齐放的,国家每年出现了如此天赋的各族优秀生,就好比我们拥有一个充满葡萄、橙、木瓜、苹果、香蕉、草莓等等各式各样漂亮果实的后院,这是天赐的国家人才库。可惜的是,身为国家主要领导(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微笑老慕” 竟然为了掩饰政府的无能,选择以思想狭隘,上下齐手地糟蹋我们自己漂亮果园和果树;似乎曾任前农业部长的“微笑老慕”的能力只会管理单一物种的果园,你说可悲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