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一个马来西亚的扑克牌局

当今年4月“一个大马头头”接任大马首相大位,就抛出“一个马来西亚 One Malaysia”的口号,以向中间路线靠拢。唯不知何故(准备不足或者“没料到 No Substance”),评论界不是觉得“一个马来西亚” 只是流于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政治口号,就是觉得一个大马头头教人民玩小学语文科填充题:

一个马来西亚是……

一个马来西亚是……

一个马来西亚是……

真的不知道,“一个大马头头”是在聆听民意……还是与人民玩扑克牌局(派牌下注,藏底牌),又或者是他真的是“没料到”!!!

自此,污桶、马华和国大党头头当然不亦乐乎,脸皮厚厚地表示污桶-国阵政权如何如何的开明,“一个大马头头”是国家值得期待的全民首相……三角党-民政更好象“拾到宝”似的,拼命想捡功劳,因为乍看“一个马来西亚”与他们的口号-一心 SATU”,有异曲同工之妙。国阵上下、党营媒体加上大亨媒体,开始各自各精彩的为“一个马来西亚”吹水,或许马股也因此水涨船高。

前天在国会里,终于轮到“一个马来西亚”对上“一个马来西亚”了。“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一代宗师-卡巴星在国会对上“一个大马头头”,挑战他掀开“一个马来西亚 One Malaysia”底牌。首先,“一个大马头头”当然狠狠的踩“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一轮,而后在阐明这概念是宪法框架下的“一个马来西亚”。

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 One Malaysia”的底牌,君主制、回教、语文和土著特权是不被质疑的。相较印尼的政治发展,数年来印尼政府各阶层的民主改革、反贪污腐败、以及之前废除印尼华侨的二等公民地位,“一个马来西亚”根本就是个空罐子。看来这场污桶-国阵政权与人民玩的扑克牌局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人民掀桌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