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4弹政治焦土战之兵临城下


先前,小弟经已先后在3连发地不断炮轰所谓"巫统-国阵精英利益集团",并尝试揭发他们的政治焦土战略大阴谋。3巫统执政精英政治焦土战再探巫统执政精英的政治焦土战略,以及大马版政治焦土战

现今,根据巫统幕后操盘玩家的 Game Plan,应该是愈是靠近来届13届大选,愈是进入拳拳到肉的政治焦土战时期。

在民粹主义谋略上,巫统-国阵精英利益集团继续借助对国内其他政治力量利用种族和宗教课题,内外煽风点火。最近就接连发生各种事件,如校长回中国事件、冠英祈祷事件、支持绩效主义=种族主义、张念群进入祈祷室事件等等等。
同时,巫统-马华更猛烈地尝试抓住回教国、支持信几条软筋猛烈地鞭打和斗臭民联,把选民们弄得团团转,让选民们陷入"天下乌鸦一般黑",又或者是"两个烂苹果选其一" 的残局。依巫统-国阵精英利益集团的残局分析,只要把选民们弄得团团转至厌恶政治,最后获利者肯定是旧政权,巫统-国阵政权。

正当民联各政党忙于种族与宗教敏感课题之时,巫统便可以借机杀入马来腹地,高唱"马来人大团结"。根据旧巫统思维(老马为代表),只要一旦巫统在下一届大选能够成功稳住马来票,巫统还会是最后大赢家。可是最近,首相纳吉派似乎开始怀疑这旧巫统"马来人大团结"思维的效益,慢慢领悟之前 Paklah-Khairy"小开明"派的道理(吃了老马亏的道理)。

再看看,安华和回教党这里的策略,除了比较倾向以阶级为政治诉求,同时也把巫统所喜好的"一个马来人"这等议题,他们努力尝试把马来人议题,分切成城市穷人、稻农、工厂工人、垦殖民、渔民等各式各类的马来人议题,以争取在马来板块中各个突破。

而华社方面就必须留意黄明志、光大成以及芙蓉泼红漆少年等这类极进派冲动行径,失控的情绪宣泄只是"一时爽快",让我国的种族和谐走向死胡同。在土权那类"你有压力,我有压力"的逻辑下,这类无厘头的斗争可是正中巫统-国阵精英利益集团的口味,斗争必须是冷静睿智的。

良好施政的意义是必须回到政策的根本,何谓"未来,消费税GST该不该征收?"、"州政府财政资源是如何管理?"、"谁比较能够推动私人投资带动经济?"、"林甘、赵明福等案件后,司法该如何更公正独立"。

选民们,我们可以厌恶政治,但是当政治搞上你的荷包,我们不止必须冷静地听其言,还要张大眼睛地观其行,谁是"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还是继续为了维护利益集团(权贵、精英、资本家、高级官僚、势力人士等)的少数人,让他们建立保有垄断(Monopoly)+寡头 (Oligopoly)+寻租(Rent Seeking)+政府补贴(看看我们政府对大道及粮米食糖的补贴)的企业皇朝,以榨取你我甚至我们下一代的福祉。

308后,大马面对一个全新的局面,是迈向更进步又还是国家改革难产,并要记住无论是国阵,还是民联(看看雪州"像我这样"的行政议员)都需要监督。因为这一轮的改革是属于大马国民上上下下以及我们下一代的改革,这得考验我们作为选民的智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