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世界杯 * 反种族主义 * 土权组织


正当2010年南非世界杯,看着一队队星光熠熠的球星们拉起反种族主义的布条,高唱着反种族主义的和平之歌的当儿。大马那个以鼓吹马来人的权利是"神圣不可侵犯"为法则的极右翼--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即时推出了《土权之声 Suara Perkasa》创刊号,真不知道是出来"搂景还是增兴"呢?

依法律角度来看,《公正之声》栽出"联邦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破产"为题,而换来当局吊销出版准证,以及联邦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出示个"告到你脱裤"的 RM 2亿元的诽谤诉讼,都还是在民事法(Civil Law)的范畴。

《土权之声》创刊号可大不同,一口就栽出以"侵犯了土著特权,应用内安法令制裁魏家祥"为题,这可是在会收监坐牢的刑事法(Criminal Law)的范畴里。当然,当局肯定需要意思意思请《土权之声》主编上来喝杯咖啡,谈谈心事。但相比较最近《公正之声 Suara Keadilan》的命运,《土权之声 Suara Perkasa》当然是同"声"不同命,同"Suara"不同运。小弟买保单,过不久,面皮厚厚的《土权之声》还不是有狗照吠,有屁照放,继续他们的种族主义言论的污染和凌辱。

或许在下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球队列队之时,正当全世界观众聚焦看着两队球星们再次拉起反种族主义的布条,青蛙阿里突然间跳出来抢镜头,想与曼德拉合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