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鱼头炖汤不够料,期待食神靓汤



正当各种关于闪电大选的谣言不断之际,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终于出现“大鱼”落网,而且这条“大鱼” 可是来头不小的 - 前马华总会长兼前交通部长“敦级”人物的林良实!!!

沉寂一时的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下来又是精彩连连了。事关江湖上,素有这样的传闻,当一位有功元老被赐封“敦”后,一般小民都相信“敦”了以后,就将来不会“蹲”铁篱笆。

同时,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在巫统-国阵政权下,“炖”好几年,一直“炖”不出什么靓汤。配料一大堆,主料好像一直下不了炖盅,最冤枉的是连那个大侠主厨也被换下马。火势更是顾得混乱无章,时而慢火,时而快火,早已让食客们味蕾大减。



而今众食客们可被“教精”不少了,下了个那么“肥腻”的主料到炖盅里,相信食客们可没那么容易卖帐。事关主料还不够,单单那“肥腻”的鱼头,只会炖出一小碗油腻的“不靓汤”,汤面一大堆鱼油,汤水又少,主料没肉又多鱼骨。

依香港食神之见,主料必须还有几只的乌鸡(要记得是好几只!!!),一条彭亨的四脚蛇,再来越洋空运砂劳越的稀有鳄鱼肉(记得要去骨去油,皮就别浪费,拿去卖了吧)。至于火势方面,那个“一个大马”主厨当然希望慢火清炖,问题是有那几个连柴和碳都分不清的厨房助手(黑脸幕、青蛙、江大傻等),爱指指点点的马老师傅,加上厨房外正在打狂风把暴雨,风势特别猛,火势可不容易控制得住。

这样的食神级靓汤上座才不会失礼,方可以挑动回食客们的味蕾,汤水和肉料都相得益彰,出得了国宴级大场面。至于当食客们问起主厨和厨房时,为了看顾那一夜的老火炖汤,猛烈的火势让厨房人手个个发热病,火气上涨,脸色发红,全身剽汗不止。这时,食客们可否还想要怪罪厨房上菜太慢,又还是开始了解厨房的苦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