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纳税人,政府在挑战你的荷包!


上星期,到深圳公干,与好几位在中国工作 / 搞生意的大马朋友聚一聚,言谈中他们流露了离心,以及对大马的收入水平(或者更准确的是可支出收入, Disposable Income)感到非常的失望。

而回来这几天,就刚好碰上巫统-国阵政府义正言辞地削减人民了巨额燃油与白糖津贴,还“自造”多少个涵盖经济、道德、环保、健康……种种天真理由以合理化他们的政策,博取人民的谅解。

空谈理论,削减补贴的确可以减低国家的负担,进而巩固国库以进行更多发展与惠及人民的政策。可是执政我国50年的巫统-国阵政权,执行能力和财政管理“花丽花绿”惨淡的纪录,我们平民百姓还可以再相信你们这班执政精英们,能够解决我们的问题吗?

还记得,当预算案开始有赤字时,你们说政府挺起经济成长的大任。

当你们瞎眼地签下不公平条约,我们连同子孙将来都要缴过路费。

当市场没有工作的时候,你们大事聘请公务员,我们为你们来缴税买单。

当拥有私家车不是选择,而是工作必需时,你们为公共交通做了什么。 当国债节节上升时,你们说时运不济,明天经济会更好。

当巫华印各族同胞用脚投票的时候,你们还在国外访问考察。

当你们搞公关卖形象,支付安可国际公司高达7700万令吉,我们的收入有没有提升?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吗?

当独立发电业者每年享有189亿令吉的天然气津贴,发出超额的40%的电供,你们跟我们说环保,叫我们有道义。

当首相署的开销涨至今年的近40亿令吉,你们还不服从民主,用预算请了一大班选区协调官做蛀米大虫。

当国防部像第一夫人一样爱“疯狂”购物,你们说为了国家安全,需要购买……需要通过顾问公司咨询,以“协调”武器采购。

当官联公司如森那美、商业高峰(雪州水务)、国家基建公司等蒙受巨额亏损,你们用我们的钱来补镬垫底。

当你们削减巨额补贴,制造“假性”通货膨胀,催谷经济成长率时,平民百姓已水深火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