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章鱼神杯之大话大马政坛


这届的章鱼(Sotong)神杯终于圆满落幕了,看看各队表现,似乎隐隐约约间反映着我国政坛冤家,国阵-民联的身影。

英格兰 - 一支历史远久,基本粉丝众多的富贵兵团。可惜球员个个富贵惯了,太太团也爱穿金戴银地招摇过市。无法掩盖球队好大喜功的本性,青训薄弱的问题。加上自从"长传吊中"战术日渐落伍之后,球队一直走不出一套崭新有效的战术。看来有点... ...
巫统吧!

法国 - 论球员身价也是支身价不菲的富贵兵团。可惜传统上,一旦没有 Platini 柏拉汀尼 / Zidane 基丹型的伟大中场大脑,球队变得无法团结,战术踢法不协调的乌合之众。大家可否想象没有安华的公正党吗?

德国 - 老战车向来踢法机动有序。这一届青训熬出成果,踢起来朝气十足,未来好像充满希望。背后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一些什么 Podolski(波兰血统)、Mesut Ozil(土耳其血统)、Jerome Boateng(非洲血统)等11位球员是非日尔曼背景的,以往非常强烈的日尔曼主义似乎也开始融化一些了。像不像我们一直厉兵秣马的回教党呢?

意大利 - 一直以来自负以为能踢出一套近乎艺术般"稳守突击"战术。这回失去了Roberto Baggio和Francesco Totti等天才组织进攻,让曾经辉煌的传奇后防名将 Nuno Canavarro 领导的后防线显得苍老无力,守无可守。这似乎是308之后,技穷的马华公会的真实写照吧!

韩国 - 短小精悍也许是他们天生的宿命,战斗意志高昂是他们的名字。经历了不是很光彩的 2002年主场晋级四强,慢慢地赢得大家的尊重。与民主行动党一般,这股红色激情将来是否能够更自信,更开放地走出世界?

暂时略略点评国阵-民联主要政党成员。可是看来我国人民还是寄望下一届那章鱼(Sotong)神迹再现,为大马国运指点迷津,看看国阵-民联各队那一队可以成为最后笑傲江湖的"1-0 世界杯大赢家"。

没有评论: